close

  這周我家小店非常忙碌,孩子幾乎都"寄"在外婆家(os.在那有小孩伴,他們玩得超樂的),忙是一回事,但家裡少了他們,我和先生難得可以好好享受這般安靜的獨處時光。

  周日正好去了公館,辦完正事後,我們牽著手想著晚上該去那吃飯,走著走著聊起老大剛滿一歲時的往事,離開職場二年的我,得到某個國立科大育成中心,智財經理人的面試機會,複試結束那天,我也是走在同樣的路上,心裡一直猶豫著,如果真的得到這個工作,到底該把兒子託給誰帶才好,隔没兩天接到學校的通知,我被列為備取第一名(XD!那是個很爛的通知.....),後來我說道,"倘若那時真的得到那個工作,人生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",他用很認真的語氣說:"這樣一點都不好.....",這天的月光好亮,心砰然跳了一下,先生該不會握著我的手、掬起我的臉對我說,"這些年辛苦你了。。。?!"呵呵呵。。。當然不可能,只有韓劇會這樣演。。。他依舊只是語調平實的說著:"這樣我們就不會生女兒了。。。"我看著先生側臉的輪廓,比起年輕時多了一份堅毅,光暈模糊了線條透著某種說不出的味道,雖然主婦生活不見得快活,但不知怎的,這樣走著走著就覺得很幸福了...........

  我們開車到娘家接孩子已是晚上9:00,在門口遇到抱著小孩正要回家的大弟,他說:"你家阿群今天很厲害,捉到海膽。",我滿頭問號打趣的回他,"啥米!我只看過海膽蓋飯....",果不其然,回家的路上,兒子叭拉叭拉的說著這天在海邊和海膽的故事(就是那個為了捉躲到石頭下的螃蟹,然後就看到海膽,又看到斷了腳的海星,阿洋說那還會再長回來。。。。。。),我問他:"用手捉不會痛嗎?"他說:"捉的時候不會,放手時有一點點痛。"兒子興奮的說個不停,我跟先生累得哈欠連連,後來聽見他說:"媽媽今天都没來幫我和海膽照相....",我說:"我每次都有去,這周要賺錢,忙完了下次再帶你去.....",先生小聲的問我:"他去那玩?",我說:"潮境。",他問我:"潮境在那?"我說:"在八斗子,下次一起去。"他點點頭......我看到這天的滿月好圓的掛在天上。。。。

  

  要在職場上找到一個自己想要的位子,好像有點難,但我有個位子在家裡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