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00258.JPG  

  周五下課,我妹來我家寄她們家的二隻"草"(她家老二在放腸病毒假),孩子們當然開心迎客,但這幾隻"草"一旦合體就會變身成吵鬧巨獸,這樣我家老大就没辦法在家好好工作,所以即使這天天色陰沉,我還是帶著他們去仙洞巖/佛手洞,玩個小小的山洞探險。

 

  這個景點雖然離我家車程很近,但印象中只有小學時去過一次,還記得老爸講古時說過,傳說這附近有個小小的洞穴會定時湧出定量的白米,讓附近生活困頓的人可以解飢,後來有個貪心的人,以為挖開山壁就可以將整座山的穀倉佔為已有,但開挖後就再也没出現過白米了,就這樣大家就再也没米可吃了。。。。,不知為何,最近常想起小時候老爸說過的故事;只是多年後再訪此地,現時仙洞巖的景觀似乎也没太大變化,只是當我看著他們不費氣力的穿入狹矮的山洞,一下子全都到逹洞底的背影,對照我被卡在中間無法前進的窘樣(吼!連轉身都很困難),哎!原來改變的只有我吧!?

 

  接著我們繞去看這幾年新開闢的"佛手洞",我們一行人依指標走到洞底,正在納悶"佛手"到底在那裡,就聽到兒子興奮的說,"你看,這裡很像手!",大家抬頭一看總算發現,原來佛手洞是這樣來的(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!) 。

  

 P1100271.JPG

  我在高處看到附近有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,就帶著他們延著小路散步,這裡是一個安靜的老舊社區,大馬路旁雖是基隆港的貨櫃集散場,但隨著港區的没落,雖是buisness day,一路上也没幾輛貨櫃車在跑,對照來時道路上明顯寫有貨櫃車專用的字樣,讓人有種不勝唏噓的感嘆;這些小孩一路打鬧的嬉笑聲,引起了老人出來觀望(或者是打擾了老人的午睡?!),有位熱情的攤商主動幫我們拍照,她驚訝的問我:"這攏你ㄟ?"我嘴上說:"没這厲害。。。"其實我心裡的OS是:"吼!生這樣多還得了!我每次受命帶他們一天,就要休很多天才會"想"再看到他們!,這些小孩一旦合體,真的是---超恐佈!"  

  

cats1.jpg  

 

   我在附近隨走隨拍,想起上次W說過的玩笑,他說再過個10來年,基隆可以大力發展老街文化,畢竟没幾個城市會像這裡一樣,太多地方亳無建設,很冷但很無奈。。。。這家小店讓我想起没有7-11的童年,只是單純買個餅飦糖果就很開心的時光。。。。

 

 P1100302.JPG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