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30686        

這天早上,我問兒子知不知道什麼是"核電",

他點點頭說:"知道呀,核電廠爆炸,就有很多人會死掉。"

爸爸接著說:"不是很多人,是大家都死光光。。。。"

換他問:"那為何我們要蓋核電廠?"

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這個連禽流感疫情都可以自圓其說"蓋"起來的政府,
每一項政策的背後,到底隱瞞了多少不能告訴人民的"真相"?!
這些不能說的秘密,究竟是謊言還是根本說不清楚的爛帳。。。

前幾天D跟我說了一件發生在她兒子幼稚園的事:

  某天那家幼稚園正門口來了一些工人在開挖馬路,剛開始大家都以為是一般道路管線施工,可是施作的時間久到令園方開始納悶,忍不住問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工程、何時才能完工,剛開始這些工人還支吾其詞,言詞閃爍的背後果然包含了天大的詭計,原來他們是台電的工程人員,正在進行變電箱的埋設作業。。。想當然爾,最後的結果是,園方大動作的想盡辦法找來市議員抗爭,經過"協調"後,這個變電箱後來移到對面另一片空地附近。。。。

  官員總推說抗爭礙事,但問題就在--"資訊不公開","更別提任何行政補償",這可是關係到人民身家財產的大事呢。。。。主事者總愛倒果為因,始作庸者還不就是這些不負責任的官員。。。

P1130683    

走上馬路或許只是"狗吠火車"。。。

但如果大家繼續漠然的放任作府的作為,

我想起前陣子看到的文字:

"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,我不說話,
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;
接著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者, 我不說話, 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,
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, 我不說話,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,
之後他們追殺猶太人, 我還是不說話,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,
最後他們要追殺我, 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。"

 

P1130734  

我可能養不出什麼哈佛的林書豪,但我真心希望告訴孩子-要相信真理,而不是服膺威權。。。。。

離開凱道時,兒子嘻笑的對我說:"媽媽,我的腳盡力了。。。",

對照陰沉的天色,總覺得這話聽來似乎有種不可言喻的深寓。。。。

不管如何,這天就當是帶小孩逛大街,還真的蠻好玩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