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31597882-3606967147[1]  

下午接兒子回家時,
後座的他,
開心的打開餐袋拿出金莎,
他說:"這是今天轉來的新同學的爸爸請大家吃的。"
然後就聽他吱吱喳喳的說著這個同學的名字、他的爸爸媽媽。。。
後來他提到,"媽媽,我跟你說,這個新同學上課時要問問題,不好好舉手,就在課堂大叫。。。"
我必須承認自己有著一般家長的擔心,
我問他:"你會覺得没辦法好好上課嗎?"
他說 :"還好、不會啦!"


晚餐後我跟爸爸提到有新同學,
他很驚訝的看著我,
"怎麼這個時間在轉學?"
我說:
"兒子說他上課會大叫。"

他用國台語說了這句:
"哦!這啁係"療癒系"ㄟ,没關係啦。"
說得太精準,
害我忍不住的大笑.....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前幾天聽說朋友M的小四孩子要轉學,
這事的原委是升小三時,"有些家長"覺得接任的導師"不優",開學没多久,幾個同學就低調的轉走了,

M真的不是那種頭角崢嶸的怪獸家長,只是
身為家長會委員的她,幾次忍不住"仗義直言",,
老師大概覺得這個家長太"囉嗦",,
就把矛頭指向這個孩子,
先是忽視他,再來就運用班級的力量排擠他、孤立他,後來才發現這個老師還私下"告誡"孩子-"不要再跟你媽說什麼。。。"
跟校長反應,
她很熱心的只能說-"其實孩子在成長的過程都會遇到不適合的老師,這也是另一種適應。。。"
後來這個孩子心理受偒了,
再去找校長,
校長說要讓心理諮詢師進來,
但導師"擋下來了"。。。。
堅持這是班級的事。。。她可以自行處理。。
校長對老師也是莫可奈何的。。。

漸漸的其他家長開始噤聲。。。
又有小孩準備轉校。。。。
其他的就等著忍到小五再換老師,
看著M自責又不捨的眼淚,

現行的制度,對一些好老師來說,實在是極大的諷刺...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看著這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人跟事,
我只能說,
希望這些"療癒系"的孩子最後都能在適合自己的位置平安長大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療癒系  轉學 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