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40087  

‎前陣子兒子在玩具店看上一組新型的爆丸機器人,
我看了看價錢直言,有點貴。。。
他問我可不可以用自己存下來的壓歲錢來買,
(從幼稚園起,他的紅包都自己保管,因為先生不喜歡這類習俗,大約都是近親討個吉利意思一下,錢的數目不算大,我常看兒子三不五時在他的寶貝箱數錢)
我接著說:"等你生日再買。。"
他說:"等我生日就不必用我的錢買了。。。"(這句話邏輯正確,因為我家向來只在生日和聖誔節才會買新玩具)
我說:"回家問爸爸。。因為你是未成年人,只有限制行為能力。。。買東西要大人同意。。。(OS.我還認真的解釋未成年人的權利義務關係給他聽。。。)"
他說:"那你決定就好了。為何要問爸爸。。。"
我想:"嗯。。。我要和他討論一下,因為爸爸是家長。。"(媽媽心裡想的是-這種事我家爸爸一定有辦法)
回家後,我請他自己說給爸爸聽。。。
W先生聽完後的第一句話是:"你知道錢會生錢嗎?"
這引起兒子的好奇心,
然後他淺言的解釋銀行的概念。。。
所以:"你把錢存到我這個銀行,然後一個月後我會多給你60元的利息。。。”
爸爸很當回事的印了一本"存摺",上面仔細的寫著兒子的名字,存入的日期、金額。。
兒子說:"可是現在不去買,玩具會被買完的。。"
爸爸說:"不會的,爸爸也是商人,玩具只會更新又便宜。。等到你生日,你不但會多出300元,還可以買到更便宜又更新型的機器人玩具。"


那天睡前,兒子在我耳邊開心的說著錢會生錢的新鮮事。。。
精算出身的W,最擅長用數字說服別人,關於小孩的金錢教育,交給他管就一定會搞定的。。。


一個月後的某天,W真的發給兒子第一筆利息,只是這次他問兒子,"你把60元再存進來,下個月還可以多5元,就是原來的錢多60元,60元還會再多5元。。。。"

這次兒子搖頭說要自己保管60元。。。我猜他還是念念不忘著可以在寶貝箱數錢的樂趣吧!

只是這陣子,兒子聽我們討論要從美國請人帶回這款nikon的望眼鏡時,他聽完大人努力的說著,這東西只要****元,而且只有台灣1/3的價格時。。。他淡淡的說了:"我的爆丸機器人比這個便宜很多的。。。"兩個大人不知道該如何接話。。咳咳。。這也是没辦法的事,其實大人世界的潛規則就是雙重標準!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爆丸機器人 新玩具 銀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