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40092.JPG  

  清明節回婆家祭祖,跟W提議要帶孩子去爬附近的姜子寮步道,從七堵車站往泰安瀑布的方向,延著產業道路開車上行,大約15分鐘就可是抵逹登山口的停車場,山林間錯落而上的這長長步道,是用舊鐵軌枕木鋪設,很有懷舊風格的特色小徑。

P1140061

  出門時,W說:"上坡要6公里,來回要12公里,女兒走的動嗎?"吼!你太小看你女兒了,就算來回24公里也難不倒她的。。。果然,這個小妮子臉不紅氣不喘的一口氣就走上山頂,爸爸一路牽她的原因是,因為枕木有空隙,怕她用跑的會跌倒,女兒中途還抗議,"這樣牽走太慢了"。。。

P1140072  

這天太陽很大,但這條古道大抵都有樹蔭摭蔽,很適合全家健行,女兒走著走著,忽然抬頭大聲的說:"謝謝大樹,替我們擋太陽。。。。。" 

P1140064  

  走完2千多階的枕木,到逹峙高點的瞭望台,這裡視野非常好,聽到一位阿伯跟路人介紹著,如果天氣再好些,最遠可以看到七星山。。雖然不確定是否可以看的像阿伯說的那樣遠,但這天我們確實看到基隆港旁長榮的綠色建築。。。。路人說,這裡比美陽明山的步道,人又不多,下次還要再來。。。我心想,這裡確實有著國家公園級的景觀,但這個市府"重點行銷"的觀光景點,登山口竟連一個像樣的公廁都没有,這樣真的。。(我只能說可惜),不過,或許也是這樣的原因,才能不受人潮影響此地的遊憩品質,嗯!凡事總存在著相對應的道理~我這個小市民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。。。。

  這是個適合親子爬山健行好季節,只是我總是拍他們的背影,因為每次說要出門爬山的媽媽都走最慢。。。。他們都不等我。。。嗚.....

↓路上的這個山泉出口,據說是品茗內行人的最愛。。。。W說小時候,這附近是螢火蟲的大本營。。。孩子都等著過陣子要好好請爸爸,給我們來個”巷仔內”的螢火蟲導覽。。。

P1140168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