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93.JPG

 

  今天我帶著小人們參加由團體舉辦,在捷年集團旗下某個貢寮地區的建地上所進行的種樹活動,同時並在該地施行年度的放生法會-"放生蚯蚓";意外的,這個活動讓這二個都市小孩玩得不亦樂乎,特別是那個蚯蚓,我家妹妹一副啥米都没驚的一手捉起,看她俐落的模樣,我想她雖然當不成公主,但絕對不會有公主病的。

↓他們很認真的挖土,我家妹妹專注的樣子,引來好多師兄姐的鎂光鐙,原本我還有點擔心,他們會黏著我不想去摸泥土,結果是我真的想太多了,回家的路上,兒子還問我,下次什麼時候還可以去種樹。

IMG_0276.JPG 

 IMG_0283.JPG 

↓他們覺得那些蚯蚓很有趣,後來我跟師兄多拿了幾盒讓他們埋進土裡,現在的都市小孩,真的很難有機會這樣近距離的觸摸這種生物。

IMG_0288.JPG 

  這次活動大約有800人參加,總共種下1千5百多顆植栽,儘管在這片占地近70公頃的大面積土地上,看來好像不甚起眼,但就像在車上有一段前行影片中所提到,有一位立志重樹的賴桑的故事(附上連結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),如果我們真的能對環境關心並真實的努力,即使一小點力量也能改變很多事的。

  晚上我在收拾兒子桌上那些機器人、恐龍的塗鴉,其中這張應該是他今天的心情,我很希望未來-即使他註定還是要當個都市人,無論如何都不能忘記土地帶給人們生生不息的快樂和感動。

IMG_0309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