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1116.JPG 

這是我兒子說的"我的兄弟-曾ㄉㄛˊ 一ˋ ",

(很不好意思哦,我真的不確定這個可愛小人的名字到底怎樣寫,

不過人如其名,每次看他都是很開心的樣子,

剛開學時聽兒子説到他的名字時,我還在猜是不是我聽錯了,某次我到學校特別問了他,

他果然很有精神的大聲跟我說:我叫曾ㄉㄛˊ 一ˋ",我想有這樣帥氣的兒子,

他爸媽一定"超極"得意)

上學後,兒子回家經常會跟我說些學校發生的事,

特別讓我記得的就是:

"今天我跟曾ㄉㄛˊ 一ˋ被叫到別班吃飯"

(OS.這表示今天他倆吃飯邊吃邊玩,而且吃太慢)

"今天我跟曾ㄉㄛˊ 一ˋ被叫到外面睡覺"

(OS.這又是說他們又一起不好好午睡)

"今天我跟曾ㄉㄛˊ 一ˋ被叫到台上跳舞"

(OS.別想太多,我那四肢不協調的兒子不可能被叫到台上示範,一定是這兩個人一起上律動課時又在"作怪")

我都記得兒子跟我說這些事時,眼睛笑到彎起來的表情,

你問我擔不擔心,只要你到過他們班上看過這些小孩,

只會覺得不過就是小男生的調皮罷了。

 

當初兒子要唸幼稚園時,

一些媽媽朋友開始跟我咬耳朵,

"要雙語,不然就跟不上別人..."

"唸公幼還要花錢學才藝,還要再送正音班,到時大字不認識幾個,上小學會跟不上....."

"公幼很多新住民小孩,小孩容易受不好的影嚮......"

可是W堅持不可以唸私幼,

除了真的太貴外,

他覺得小小孩好好玩就夠了,

都是大人想太多,

我的想法是-"真的快受不了了",

唸公幼/私幼都没關係,兒子4足歲了只要讓他去上學就好。

 

說到雙語,

W每次看到有家幼兒教育機構的廣告就很"火大",

看到一次就跟我"唸一次",

"什ㄇ"精英"美語...語文不過就是溝通工具,會說英文有啥了不起的,美國流浪漢說的還不是一口流俐的美語"

我問過當老師的妹妹,

真的要送正音班嗎,

她說現在小一老師本來就是有固定的周數要教ㄅㄆㄇ,

剛開始或許會跟不上,但真的不需要另外上課,

說到學習挫折,其實怕受到挫折的只是爸媽罷了,

至於新住民同學的事,

我們都覺得社會上本來就會各式各樣的人,

用身分來區分真的很好笑,

而且有時你遇到的"惡霸小孩",

後面的爸媽常常都是看起來很NICE的"正港台灣人"...............

 

不過,我還是没有讓兒子就近唸公幼,

(哎.....因為我們住的是舊社區,我跟W都不喜歡學區內的那所國小),

我讓他每天坐娃娃車去唸另一所較遠的市立幼稚園,

雖然公幼設備較簡單而且真的很"舊",

但這個園區的老師大致上都很年輕,

所以整體呈現起來還算是很有活力的學校,

重點是因為這所幼稚園離市中心有點遠,

在少子化的情形下,

他們很有"招生的壓力",

所以他們還算很"認真"在辦學,

二個老師帶20-24個人,

照顧品質還OK啦,

而且他們附近還有大型的運動公園/河堤公園,

老師有機會就會帶小小孩出去曬太陽,

至於很多人關心的學生"素質",

因為學校常辦親子活動,

或許每個人的社經條件都不一樣,

但家長跟小朋友看起來都算"單純",

而且兒子今年就要大班了,

倒還看不出有什ㄇ學校帶回來的壞影嚮,

只是某天娃娃車阿姨笑著跟我說,

兒子在車上很大聲的跟同學說:

"我以後要去看美女"

我想這或許是爸爸跟他說的吧?!(OS.這才是真正的壞榜樣)

 

爸爸也玩得很開心,親子活動真的要爸爸一起去才好玩........

IMG_1131.JPG    

 

我跟妹妹的小花二人組.....

前天看到大學同學的在FACEBOOK的"大叔"照,

雖然一直偷笑,但其實自己也到大嬸的年紀了,

要把握機會跟女兒一起裝可愛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IMG_1139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