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698.JPG

 

今天兒子學校辦母親節活動,教室貼了小朋友的畫,我們問他那張是他畫的,

兒子說這是他畫的"最照顧他的人",

我一聽"挑了一下眉角"再問一次兒子,誰是照顧你的人,

他很認真的說-最照顧他的人是爸爸,W一聽就一直偷笑,在母親節的活動得到這樣的回答,

真的讓當媽的我覺得"臉上無光",

他爸爸小聲的跟我說,小朋友很誠實的,大人要虛心檢討.....

(OS.我很想踩他一腳,好人都讓你當完了)

 

這不禁讓我回想起, 老大還很小的時候,我們兩個常上演的爭論,

我總是委屈帶著抱怨不平的"怒吼":

"你怎ㄇ可以把小孩丟給我一個人,即使我是主婦,小孩和家又不是我一個人的",

W也是振振有詞的抗辯:

"我們分工合作不是很好嗎,我好好上我的班,你顧你的小孩,這樣就很公平",

但這種的爭吵不可能對我們的生活有任何好處的,

邏輯上大家或許都有道理,但任何一方都不會服氣的,

我也忘了我們是怎樣取得平衡的(否則不可能會有老二的),

但只要W有空時,兒子一定是黏著他的,你常會看到這樣的景況,

爸爸一說,誰要讓我牽,老大跟老二馬上一個人占住一隻手,就留下媽媽一個被晾在後頭。

其實帶小孩,媽媽並没有比較厲害,只是當小孩從我的身體分離的那刻起,

女性就會自然而然產生當媽的自覺,即使W已經算我認識少數會好好"陪小孩的"爸爸,

但他還是常常可以保持單身時一派輕鬆的模樣,最明顯的是每次要出門時,他總是最先站在門口,

一臉優哉的把手放在口袋的問我,"你們好了没",而我還在那喳呼二小,身上全都是小孩的東西,

更讓人生氣的是,他還會加上一句,"你幹什ㄇ每次都要帶那樣多的東西"..........

哎...是哦!你老爺出門就出門了,我代表了三個人好不,真是夠了!

 

可是,媽媽比爸爸"嗩碎",而且媽媽容易"捉狂"(這點媽媽就得要好好檢討,

但我還要為自己抗辯的一下,有很大的原因是,小孩三不五時就來LU媽媽,他們才不管媽媽忙不忙),

比較起來爸爸看起來總是心平氣和而且理智,況且因為很少看到,就像從山洞出來的仙人,

總是比媽媽會變把戲,隨便說個什ㄇ,這兩個小人可是把他當神一樣"尊敬",

這就是當媽的我望塵莫及的。

有次媽媽在車上問了一個怪問題,

我說:"哥哥你比較愛爸爸還是比較愛媽媽"

他說:"我只愛爸爸"

我說:"為什ㄇ"

他竟回說:"我不用愛你,因為不管怎樣你都會一直愛我的"

我也說不上來為何,但爸爸真的是小孩最想討好的人,

就因為這樣,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何有些爸爸自動放棄當小人偶像的機會,

反而選擇關起門來躲在自己的小小空間玩電動或做自己的事,

這真的很可惜的..................

我家妹妹最近常唱的兒歌:

"一個爸,一個媽。還有一個小娃娃,喜歡爸爸,喜歡媽媽,喜歡我們小小的家"

很多對家的感動都只能身受無法言傳的...........

 

 IMG_1704.JPG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