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W跟我說,

月底想跟先前的同事去東京自助行,

我正想說那我們可以一家人去東京狄士尼玩,

他說他想自己一個人去,

他一連說了很多理由,

說是要住現在在日本工作的同事家,

而且帶小孩吃/住/玩都和別人很不同,

再加上他已經很久没好好休假了等等.......

(OS.哎....這擺明了就是要和一些單身的同事一起去,即使那個在東京的東道主是個男的,

但這團一定少不了那幾個妹妹....)

没經過太多的討論,我就同意讓他好好享受他的自由行。

當然,我的決定讓我的主婦好友大表驚訝:

"你不好好撻伐他...竟讓他這樣去了...."

我說:當放他假囉.....

"他不是常常一個人飛LA嗎?每次都很久,還不夠優哉?"

我說:那是工作.....

(os.你看,我真的不是那種一直在老公背後說他壞話的人..........)

 

你說我真的就那樣百分百的信任他,

才怪,我又不是那種塔裡的女人,不知人間煙火,

只是....嗯.....說不上來那種感覺............

我只是在想到底結了婚的人,

該不該有保留自己生活空間的自由?

如果有?界限在那裡?

如果没有?那二個人同調的範圍又該到那裡?是要亦步亦趨的緊緊相隨才是王道?

或者有其他的選項?

我想不出任何確切的答案,

只是如果我換個角度,若是我在養家,平時那樣辛苦的賺錢,為何我不能小小的犒賞自己一下,

(當然了,這樣的邏輯不能衍生成...."因為我在賺錢..所以我就能怎樣....."這樣也太超過了)

而且,我想很多人不見得一定喜歡跟自己另一半的家人或好友來往

(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,不適用於所有普羅大眾),

最主要的理由是,

我還記得要離職前,同事好友曾跟我說:

"如果你不上班,如果另一半有任何想做的事,卻因為要扛起生活重擔而不能去做時,

老了他很可能就會對你有怨懟"

我一直記得這句話,

所以去年他要留職停薪回家做自己的"事業"時(這是另一個故事了),

我就"没反對",

(OS.我也不敢搖旗納喊說贊成,萬一失敗了,到時他不知又會如何想.......

當然了,我真的很相信他是個小心謹慎的人,他會這樣做真的是有他自己的想法)

其實這幾年,他一直都說想去日本自助但一直都没去成,

我是這樣想的-----既然你那樣想自己去,就去吧.........

我有跟W說,記得幫我帶一個小b包回來,

他當然是一副不置可否的一號表情,

小妹說,如果他真的帶一個"大b包"回來,你才該好好擔心.....

好像真的是這樣.........

 

不過,今天他一副若有所思的跟我說,

最近某個大咖同業的老闆過逝後,留給他的遺霜10幾億云云..............

我聴完後就大笑跟他說,

你是怕生前你努力半天都没享受到,結果死了以後,都變成我在享受嗎....你ㄇ好了,

如果是我先走了,你還不是可以像某位首富再娶一個嫩妻,人生才開始...................

哎....

你最近真的太不平衡了,

真的該讓你自由一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