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連著二天,不花太久的車程,我們一家人就在近郊享受著野趣生活。

  P01.jpg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↑周五黃昏,和妹妹約了帶著三家的6個小人去基隆海洋大學看螢火蟲(相關聯結:海大螢火蟲季),一行人在我家開完PIZZA趴後就出發,剛好趕上了晚間6:30分的導覽行程,這個活動完全適合幼幼班的小孩,行程輕鬆還有學生社団"專業導覽"(真的是只要站在龍岡步道的路口,就可以看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),我們一行人走到步道的中段,在學生領隊熄灯口號後,漆黑的樹林瞬間圍繞著此起彼落的點點亮光,明明是没有星光的夜,卻又那樣明亮,站在那聆聽著蟲叫蛙鸣,儘管只是短短的片刻,卻有種說不出的感動.....只是我家爸爸一直說,今年的數量似乎比前年第一次來時,少了很多(前年因為老二太小,我就没跟他們上去,去年則又遇到連續的雨天,我們没能成行)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受異常天氣的影響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

P1000824.JPG

P1000810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↑周六則是基隆里仁讀經班在七堵有機甘露園農場的戶外教學日,從早上的母親節感恩活動,一直到下午的農場巡禮及介紹,很充實又有趣的一天。農場不大,但空氣很好,綠意盎然,就看到小孩們跑來跑去,不須任何遊樂設施,拔野草摘野花,光是鬼針草就夠他們玩的,不然就是圍著那片濕地丟石頭,這也很有意思的,我家爸爸忍不住說,小孩在這種地方長大多好........我常看到教育專家說,不要讓小孩看太多電視或過早接觸電玩等等,平心而論,在水泥大樓,又是戶戶封閉没有玩伴的都市中長大的孩子,不看電視不玩電動,小孩到底要玩什麼!?!附帶一提,農場的主人是我家爸爸的高中同學,據他說這位同學大學唸的是化學系,没想到後來轉行會變成農夫,我心想,你自己也是中年轉業,以前唸的書不也都没在用了。

 

     這幾天我看到某個臍帶血的廣告,大意是把把與麻麻都把最好的給了小孩,拍的真的很感人,關於那樣的東西我們不想買也買不起(這是實話),畢竟光貯個臍帶血就可能花掉存了很久的第一桶金,有時我真的被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搞得很錯亂,很多人都把金錢物質的需求/價值放在第一,生養小孩更是,可是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,没有錢養不起孩子是没錯,但為了賺更多錢,太多人反而犠牲了更多,我們都想讓孩子快樂成長,但這樣的快樂到底該怎樣衡量,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.....我跟先生願意用更多的時間陪小孩,並不是我們賺得比別人多,而是我們真心的覺得-全家人在一起的快樂,才是人生最真實該努力的目標。

  

  還有,如果今天不是因為遇到表定的活動日,其實我們最想帶孩子去的活動是-反核.....撇開政治,難道我們不該為他們未來,保留一個安全健康的生存環境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