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初三-依往例跟大弟一家去新竹鳳山寺參加朝禮法會,前行有一段影片介紹基金會2011年的搶救官田水雉行動,兒子眼睛一亮的跟我說:"這個他在學校看過,而且那個菱角很好吃",因為他們學校周一推行蔬食日(無肉日),由慈心基金會贊助當日的有機蔬食,所以會有義工定期到校宣導相關理念及健康飲食關念;這天法會結束後的結緣品之一,就是官田的菱角,我家兒子兒子用足以媲美美食廣告的表情,一直跟我說強調,那個菱角有多好吃又多好吃.........我想如果要找人代言菱角,真的可以找他,請大家多支持綠色保育商品。

  說句真心話,没有當主婦前,我對農產品没有任何的想法,因為団體的關係,我才發現人和土地的關聯是那樣的深,消失的農地影響的絕不只是糧食.....要謝謝那些努力在守護農田的人。

相關連結請參照(請點下述文字就可以看到相關資訊):

讓人吃得安心,讓鳥住得安心

P1120763.JPG

↑離開鳳山寺,我們一行人轉到沙湖壢咖啡館,因為天氣不佳,這天遊客並不多,我們難得可以坐在靠窗的位置,只是滿窗的湖光山色,對照這些小孩滿桌的杯狼盤藉,我忍不住感嘆:"跟你們這些小孩吃飯一點味道也没有。",兒子聽完笑笑的這樣回我:"有呀!有小孩吃剩食物的味道!"。。。。好冷的笑話,只是今年我終於可以優閒的坐在屋內用眼睛蹓小孩,明明外頭只有10度的低温,這些小孩跑得全身是汗..........明年我要自己開車了,因為我們巳躋不下大弟的車了,這是小孩長大的小小缺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