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P1140192  

  這天是兒子學校的校外教學日,他們要去在八煙聚落進行插秧體驗,這個活動是由慈心基金會和生態工法基金會合作,一年級到五年級的學生(六年級去畢業旅行了),每個人都要捲起褲管打赤腳下田;昨天還在擔心,這樣的雨天,這場活動是否真能如期舉行,W說:"農夫下雨也是要作事的,你們去體驗有機農作,那有挑天氣的。。",話是没錯,只是陪小孩去淋雨的人是我,而不是這位向來自詡為農家子弟的爸爸。。。。

P1140173

  開場的活動,是由慈心基金會的副執行長和相關人員領著全體一同祭天,唸了長長的祭天文,我想應該是老天太過感動,隨後就下起大雨,只能安慰自己,或許這就是春耕雨水豐潤的好兆頭。

cats11  

  

P1140222  

  這些稚嫩的腳ㄚ子,都是勉強的踏出第一步,一開始先是退縮著說水很冷,真正踩入泥土還得費力的拔出,但後來就"玩開了",幾個高年級小孩動作俐落又確實,讓人驚艷;兒子回家後跟爸爸眉飛色舞的說著,"今天的插秧很好玩,剛踩下去,水是冰的,但泥土是温的。。。",原來雙腳真正踩下泥土,才能感受到土地的温度,我不確定這些孩子是否真能從這樣的活動中,得到任何真實的感動,只希望他們每次吃飯時,都能想起農人的辛苦,提醒自己務必認份的把飯吃乾淨,不能浪費。 

  這天除了兩大基金會的媒體外,還有遠見、大愛的攝影団隊,我在躲雨時和一位遠見的工作人員閒話,他們正在做濕地保育的相關報導,所以來採訪八煙聚落這個成功的案例,如果我的朋友們看到相關報導,請想著當天我正穿著輕便雨衣,還有HUNTER的雨靴(這鞋被媽媽朋友們稱讚為"實用又有型的種田鞋款"),陷在田梗的泥淊中,參與這場春耕盛會。。。。今天的活動,對我這樣從没下過田的都市人,倒還真是有趣的新鮮體驗。

 

os.中午看著我家秀氣又瘦弱的兒子哀憐的說著,他的手指頭凍僵了,而且很癢云云。。。。我只想說,"因為你的爸爸和媽媽都很喜歡這個學校,就請你好好"享受"你的學校生活吧!”

arrow
arrow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