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40573  

前陣子我帶女兒在兒子學校的楓樹下散步,聽到一陣"聒噪"的鳥叫聲(很難不注意),

 抬頭看到高高的樹頂上,隱約有個鳥巢,一隻尾巴很長的藍鳥就掛在樹上,

我發現這鳥就在學校牆上學生彩繪的壁畫內(那個好像是某年畢業班畫的"學校意象"),

某天我到學校當志工,跟A媽媽說起這事,

她說:"那是台灣藍鵲....."

B媽媽接著說:"前面有二個巢,後面也有...",

我說:"那是國寶級的保育鳥..."

A媽媽這樣說的:"吼!你不知道這個學校到都是寶嗎?"

我想這個學校的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,是真的喜歡這個學校才把孩子送來這的...

 

今天我去接兒子時,在門口和住在學校的替代役男孩聊起此事,

他說:"早上6-7點,外面電線杆常常站著一整排,台灣藍鵲是保育類的嗎?"

呵呵呵。。果然有人跟我一樣不識貨。。。

 

*台灣藍鵲(學名:Urocissa caerulea),又叫台灣暗藍鵲長尾山娘(POJ:Tn̂g-boé Soaⁿ-niû)、長尾陣山娘

為台灣特有種。連雅堂撰台灣通史於卷二十八虞衡志作練雀,記述云:「俗稱長尾山娘,翠翼朱喙,光彩照人。」

台灣國際觀鳥協會曾推動網路「國鳥選拔」,全球53國逾百萬人投票,在帝雉、藍腹鷴、黃山雀、台灣藍鵲4種台灣特有鳥類中,

台灣藍鵲贏得初選,以約49萬票勝帝雉。(文字引用自維基百科/圖片來自網路)

images[10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藍鵲 保育類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